選單 MENU
  • 華施人腦開發研究機制

SHARE 印証與成就分享

聯絡資訊 CONTACTS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藝文一街48號
電話:03-3168777

印証與成就分享

06

2016.09
醫療制度不當牽涉整個成敗------白衣天使李小姐之印証與成就分享
醫療制度不當牽涉整個成敗
 
白衣天使李小姐之印証與成就分享
 
      1948年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的定義:「是生理、心 理及社會適應三個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種狀況,而不僅僅是指沒有生病或者體質健壯。」這個定義一直被用來解釋健康,直至1990年世界衛生組織又加上一項內容改為「健康是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和道德健康四方面皆需健全。」由此可知人類很早就知道健康並非身體沒有病而已,只是直至目前為止對腦的機能還是不清楚,只停留在意境、虛擬,其實心理、社會、道德健康方面都是在陳述腦的機能,心理健康是指人該知道旣存問題怎麼發生,該知道人怎麼被生出來,具備甚麼機能、跟誰對稱,該盡甚麼本職。社會健康是指與周邊萬物的符合與連結,知道社會的缺陷在哪裡做出能轉換成大於的功效。道德健康是指愛護周邊萬物。
 
      腦無得無失不痛不癢幾乎看不見,人類不清楚就忽略了牠。身體會冷會餓會有病痛有種種的需求,所以人類把注意力都放在身體,花很多的物質、金錢去平衡身體,結果醫療科技越進步,卻趕不上疾病蛻變的腳步,壽命是延長了,醫療費用更是節節攀升,這不只是台灣甚至全世界醫療產業都面臨同樣問題,同時威脅到家庭長期的財務負擔、國家的財政負擔,隨著人口急遽老化更是雪上加霜。面對這棘手的問題,已造成阻礙人的客觀與智慧的發展,政府只有以控制支出及成本管控的手段。醫療機構為了賺錢,評鑑造假以爭取更多給付,健保盡量做給付高的項目,擴大軍備開發自費醫療項目,縮減人力…等,造成醫療體系崩壞,苦了醫療人員肥了醫院、財團,醫院規模大則恆大小者恆小甚至許多基層醫療機構撐不過而倒閉。人民方面,以眾人繳少許健保費來讓少數人得重病時可以受到很好的醫療照顧,經濟不至於陷入困境,但原來的精神已變質成藉用小病就能包山包海看到飽,醫療院所為了衝門診量也樂意病人多多上門,碰到大病或想要先進的治療及檢查就必需花大錢。
 
      全民健保實施邁入第二十一年 ,是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制度,吸引五十多個國家來臺考察,卻沒有一個國家敢學,因為美麗的背後是無底洞的錢坑,是無數的醫護血汗堆積而成的,是一個岌岌可危的醫療體系,是科技的瓶頸人類的侷限,醫療體系的困境、種種問題都已達臨界點,政府、各界專家、學者都有各自的見解及解決之道但無交集,此時政府應該藉用他們自己身為名人、清楚者、已被認同者的身分,呼應每個人都必需負起愛護自己的責任,不能把病都丟給醫生,而是要清楚人該怎麼行事且腦才是整個身體的中心,不然腦的機能、功能、本職不妥善處理好,身體的疾病、絕症假若能醫治的好新的難以醫治好的病還是會一直來。以致,腦為經營周邊物而折出,呈致互匯而好與壞是以身體所需要來作為測試,符合本職所要做的人生順利、身體健康可以往前進;不符合則功能被稀釋身體就會以病為訊來告知必須改變、轉換。所以,人要懂得藉病來認識自己應該去做甚麼,而醫療人員也應該藉自己旣有對身體解剖生理的清楚,進一步研究疾病與腦思維的相關性幫病人找到真正能棄除病痛的根源,與其人生真正的方向。所以「藥」「葯」依清楚本就為快樂與約定,由醫治身體的病提升到醫治意識清楚的成棄病,如此的建立互營制度,大大可以減少醫療支出,提升醫療品質,多出來的經費還可投入在以受惠者來成改變存疑者、投在藉科技的與群眾聯結跟行使共同愛護生命以及執行情況,甚至還可倡導醫療的正確可以養生、提升智慧、造福人群。否則談到錢,以臺灣目前的種種困境,尤其中國大陸的打壓,經濟要好起來是有他絕對的困難,不然,說實在的,大家不也都很努力不是嗎 ? 為甚麼得不到好結果呢 ? 臺灣的地位特殊,領土小地上資源又少,不靠人本身與生俱來的、人家還不很清楚唯獨自己清楚來造就更富裕的空間又要以甚麼 ?



畫面翻攝自網路


畫面翻攝自網路


畫面翻攝自網路


畫面翻攝自網路

TOP